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聆听劳模故事 弘扬工匠精神”——服装学院召开新生入学劳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18最后修改时间:2023-09-18 09:12来源:服装学院浏览次数:14设置

9月15日下午,服装学院在图文报告厅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劳动教育“聆听劳模故事 弘扬工匠精神”讲座。讲座邀请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承霞以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长三角地区纺织行业技术能手常州华利达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技术部副经理蔡干忠进行宣讲。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继昌、辅导员、专业教师以及全体服工、服设新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潘荷新主持。

李承霞以“劳动创造幸福、奋斗织就梦想”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老三集团流水线上的一名“辅助工”到成为“全国劳动模范”、实现从工到匠转变的奋斗故事,号召同学们“学技术,就要把技术学精”,要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学习新知识提升自身技能。她鼓励大家在向着梦想前进的路上不要畏惧困难,全力以赴做想做的事,每一份努力都会为梦想助力。

蔡干忠用自学服装CAD、承担企业轻羽绒开发项目、参加长三角地区技能大赛等一个个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如何从最初做服装谋生到逐步成长为技术能手的工匠之路,向同学们诠释了“心心在一艺,其艺必工;心心在一职,其职必举”。他还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当前一线服装行业的现状、生产模式以及制版人员的工作现状、工作内容。

最后,潘荷新号召同学们向劳模学习,珍惜大学时光,确立学习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发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图:雷宁

文:李蔚

审核:潘荷新

会议现场

潘荷新主持

李承霞作主题宣讲

蔡干忠作主题宣讲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181 (成人教育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

Baidu
sogou